Thursday, October 21, 2010

同心,圆。

从一本摄影书得来的灵感,今天我就尝试了我以往没用过的拍摄手法 - 就是用tripod.
也感谢阿妈不吝啬的提供她的珍藏
也让我知道了这戒指的背后故事.....

IMG_6667

原来当初妈妈嫁进王家时也受了很多委屈。
就因为得到我婆婆的爱戴,然后我婆婆就把她大部分的遗产给了我妈
然而,这引起了我两个婶婶的嫉妒心
诬赖妈妈私吞这些遗产。
最后呢,还是拿回那些遗产。
问妈妈是如何拿回的,她就好像不想提起这些难堪的往事
敷衍的对我说:“我忘了咯”。
妈妈以前受过的苦,我们这些后辈是很难体会到的
因为,我们的成长过程都很顺利,都很理所当然。
她的故事给了我一个启发:
“住在同个屋檐下,应该和睦共处,不应该为小事情而跟家人起争执,毕竟做家人的只有今生,无来世。好好珍惜家人给我们的一些。”珍惜;同心,圆。
特别鸣谢:张爱梅女士(我妈)供应她的订婚戒指和充当我的灯光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