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6, 2012

我的外甥

阿智,我们王家第三代的老大,眨眼间,今年是他的第一轮了。

阿智,是我众多外甥和外甥女中感情最深的一个。因为在他还是幼儿时,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和他一起度过,因为得帮阿妈照顾他的。(p/s:我姐因为要继续她的大学深造而把阿智寄放在我们老家。)

今年已是十二岁的他,坦白说,比当时十二岁的我成熟很多。连我妈和我姐都对他赞不绝口,说他是家里的好帮手,打理家里的小事物。

我姐也曾对我说,阿智很懂事,每每学校假日都会起个早身,陪他爸爸去早市批发鸡只。我姐说,阿智逐渐知道父母赚钱的辛苦了,真的很懂事。那像当时的我,为了个数码宝贝战斗机而演变成家里的小偷,偷拿我阿爸和阿妈的钱。好不孝哦~~~ *惭愧-ing*

阿智也很贴心,很为人着想。就把今天打个比喻:

我当时在洗澡,听到冲冲的步伐跑进了厕所,原来是阿智,然后他对我说:

“小舅,你快点冲好凉!我要lao sai了!”

“Har,你lao sai 管我什么事,你要用冲凉房lao sai咩?去用后面的冲凉房啦!”我喊道。

“没有啦,我怕我的粪味很臭,会飞去你那边啦,怕臭到你咯~”

我一时间无语了,觉得阿智真的长大了。不再是当时我手里怀抱着的小娃娃了。虽然不是什么大贡献,不过还是觉得很窝心。

姐夫和二姐的教养,hmmm....还不错下啦。有着一个稳重的长子。




XOXO

No comments: